乐乐乐乐乐乐

离别

同一个我

虚构,勿真。

CP:马东 乐俊  (感觉我写的不像是cp文,我哭辽)

今天也是脑洞大开的一天ヾ(◍°∇°◍)ノ呐(呃呃呃读不懂也可能

 

 

 

ONE

  我喜欢一个人,是能够将自己的灵魂奉予他的那种程度。

 

  可我从没有对他说过“我爱你”, 因为会有一种错觉,让我觉得那句话不是我本意,也不是我所言。

 

  不过没关系,他知道我是爱他的,我也知道他是爱我的。

 

  我们在一起生活很久了……好吧,掰开指头来数,其实也就一年多左右,但这并不防碍我们的感情浓情似水。

 

  你知道吗?我喜欢他对我说的甜言蜜语,因为那胜过繁星点点,虽然他很少开口。

 

  如果说美丽的维纳斯最喜欢采集的是风信子花瓣上的露水,那么浩瀚长河中的文字里,我最喜欢描绘的是他的名字。

 

 

NO

  他叫黄仁俊——黄仁俊,我最喜欢的三个文字。是一个大学老师。嗯……我讨厌他的这份工作,因为他那如多情的春风似的笑容, 并不属于我一个人,也属于他的学生和前辈们。

 

  ha一他总嘲笑我像个小孩子,连简单的一个微笑都要吃别人的醋。天知道那是因为足够的珍视与喜爱,才不愿将我的宝藏分享给别人。

 

  他怎么会不懂我这份只执念呢。

  ……

  好了,继续往下说吧。

 

  噢!有件事我必须和你讲, 那是非常重要的,可能也不重要。

 

  我喜欢他,最开始的原因不是情人之间相互吸引的磁力,而是他身上那让我着迷、无法自拔的温柔感。如果下个定义,大概便是:他眉目闪烁的星河,是我此生所触及不到的光芒吧。

 

  我明明知道的,呜唔,没有结果的,不会有结果的,不会的。

  ……

 

  可我还是固执地闯进了他的世界里。钻进他温柔的眼睛里,拥抱他的怀抱,迫切的感受他身上散发出的我从未感受过的温暖。

 

  你觉得可笑么?……

 

  仁俊尼啊,你会讨厌我吗?因为我擅自且不顾别人感受的决定。

 

  但我是真的很喜欢你啊,黄仁俊。

 

  从灵魂深处的迷恋与渴望。

 

 

NO

  名字么?李马克,mark是他的英文名。嗯……你可以给我来支棒棒糖嘛?

原因的话,我一会儿再告诉你。

 

  谢谢。嗯~青苹果味,我喜欢。

 

  其实,一开始我并不喜欢吃棒棒糖的,但现在会喜欢上棒棒糖,完全是因为他说过的一句话,「有人告诉过你,勾舌舔棒棒糖的样子很诱人吗」然后我就每次故意在他面前舔棒棒糖,尤其是在公共场合,你不知道,当时他的表情是有多么臭,哈哈哈哈。

 

   ……我好像说的跑远了。

 

  他真的很黏人,像个大猫,不把猎物追到手就绝不放弃。我问他为什么对自己穷追不舍原因的时候,阿!我简直无语死了。哪有人对别人家的声音一见钟情的。

 

  我经常偷偷地溜到他的公司里,但他总不许我这么做,很简单,说是怕我打扰他的工作。那个家伙,明明是他自制力低还赖我,啧!

 

  这个不知道能不能讲,我们在一起的时间70%都是在甜腻的时光里渡过的。没想到他的精力真的好充沛,好多次我都受不了,哭着求饶不要了。现在想想还挺丢人的。

 

  喜欢他的原因嘛……很简单吧,因为长得又帅还很有钱,关键那方面还很不错。

 

  噗嗤,开玩笑啦。

  当然是因为——酱酱!没有理由啦。

 

  我喜欢他,不需要理由。若非要挑个——那么:他的存在即是理由。

 

  我挺想跟他永远在一起的。

  …… 

  抱歉啊,李马克,对你欺骗了这么久。

 

 

ONE

  嗯——没什么可说的了吧。

  过去的事么,我的生活?不是告诉你了嘛,我喜欢一个人,跟他在一起过,现在分开了。

 

  你想见谁?

 

  真的搞不懂你。你不是也一样,曾跟他们一样,对......也跟我一样。

  我们都活在虚假的世界里。

 

  为什么只提起跟他有关的故事?

  ......(_ _)( - . - )(~O~)……( - . - )

  因为有他存在的时光里,我才真切地感受到,我是一个独一无二、存在在这个世界上的。

 

  我是自己主动过来的,我知道自己要干嘛,你们可以不强迫我说出我不想回忆的事吗?

 

  我也很好奇,为什么我会在他的身体里。

 

 

NO

  中国不是有句古话嘛,要想人不知除非己莫。用在这儿挺合适的。

 

  他是谁?全国数一数二的英绒公司总裁啊,发现我的身世就像在晴天找到太阳一样简单。哈——我不想坦白,我不想承认。

  他一开始并不知道那天晚上他在YUTA酒吧门前见到的是辰乐,完全是我自己恐慌、臆想,以为一切都完了,逃避起来。

 

  你是不是也觉得我很懦弱......

 

  辰乐当时一定很不知所措吧,说起来他挺不喜欢马克的。你想知道原因吗?那你先答应我不要笑嗷。

  因为做#ai的时候马克总喜欢在这副身体上留下很深的痕迹,导致那小子每次都要和黄仁俊解释那是黄仁俊做到高chao留下的。

  臭小子一直在说黄仁俊很温柔,根本不会对他抓或咬,总是叨叨逼逼让我和李马克注意分寸。天啊!没有忘我的激情的做#ai有可什么享受的。

 

  额,扯远了,sorry.

 

  对,听到他说看见我搂着另一个男生从酒吧走出来的时候,我很复杂。所以在这种我无法判断和行动的时刻,我还挺感谢这个东西的。

 

  不知道那小子说了什么,不过一会儿,李马克就走了,而且好几天也不见消息。那时候我完全是把自己处于一种封闭状态。

 

  很奇怪,我不想解释。

 

NO

  东赫哥不是都和你说了吗?为什么还来问我?

 

  我理解他的心情,他一直比我想的很多,也考虑的很多。我们曾安全地生活了那么久,一直都是他在管理和安排。

 

  选择夜生活,是我自己的意见,这里面不排除我在逃避的因素。你知道吗?和外人打交道真的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。

  所以,喜欢上黄仁俊也有在黑夜活的太久的原因。

 

  从我们决定分清谁出现时间的一刻,到遇见黄仁俊要追求他的一刻,我都不曾看见太阳、不曾被温暖的阳光拥抱、不曾呼吸到阳光的味道。

 

  黄仁俊真的就是一团暖阳,照亮我阴暗世界的暖阳。

 

  当他过来问我李东赫是谁的时候,我知道,我们完了。不用想也知道是马克哥告诉他的,毕竟从身上那些很难以下去的印记便可以看出,那家伙的占有欲是多强。我还挺好奇,李东赫能吃的消么。

 

  他劝我去看医生,他跟我说这是心理疾病,他还说过他看过《24个比利》。你也看过对吧。既然他看过,为什么还劝我去看医生呢?

 

  噗嗤,放心。我不是比利,他可没有24个人格。如果有的话......你也就不会听到这些故事了。

 

 

ONE

  我很伤心的,为他,也为我们自己。

 

  我是融合型人格啦,不是李东赫也不是钟辰乐......当然更不是主人格。

 

  一直抗拒医院的理由就是这个,我不是主人格,我们只是个附属人格。无所谓的时间、无所谓的地点,出现在这个陌生却又熟悉的世界。

 

  他睡着了,他自愿的。

 

  无可奉告。

 

  我曾问过我:

     为什么我们会存在同一个身体里;

     为什么我们不能像其他人一样,拥有属于自己的身躯。

 

  哈哈哈,你说的对。是因为主人格的幼年经历,我(李东赫和钟辰乐)才出现在此的。

 

NO

  他知道我患有人格分裂症后,接下来的见面他总会问我“想好什么时候去看医生了吗?”

 

  我懂,他是为我好。

  毕竟今夜和你缠绵的对象,明天就换了个模样去拥抱另一个男生的这种事情,谁都会膈应。

 

  我不知道,我真的不知道......到底要怎么办,我想待在他的身边,不想离开他。

  他希望我看医生,我能猜到,他和李马克都以为我们对方是副人格,站在他们面前的是主人格。

  可他们有没有想过,我们其实都是副人格,随时都可以消失的一个人格。

 

  你不用安慰我,我在自欺欺人,大家都在自欺欺人罢了。

 

  黄仁俊这么好的男生,上哪里去找呢?

 

  我好喜欢他啊。

 

 

NO

  我承认我自私吧,也很窝囊。

 

  钟辰乐告诉我黄仁俊知道这个事情后,我就立马想到了他。说实话,有时候我真的搞不懂他到底想干什么。

  李马克李马克李马克,跟他名字一样,奇怪。

 

  他居然找到我家了!几日没有音信的家伙突然深夜喝醉了站在你家门口面前,要不是我当时还清醒着,辰乐那小子准会以为是个酒鬼上去就打他一拳了。

  他哭的很惨,我明白,他一定查到了一切。

 

  我不想跟你透露太多,那是我的事情,你为什么要一直问我?

 

  那晚之后,我就下了决定。听他的话,去看医生。

  我知道他在欺骗自己,希望再次回到他身边的我,是一个完整的我、真正的我。

 

  我让辰乐跟酒吧的老板辞了职,卖掉房子。我自己也是,辞退工作。断了跟熟悉的人所有联系,唯独李马克我没敢跟他说。

  有一件事我没想到——你。说实话,你这个样子总让我觉得怪怪的。

 

 

ONE

  黄仁俊、李马克没错,主人格也没错,错的是我。我不应该这样的。

 

  我不应该动情。

  对,你说的对,你们说的都对,我有病,我需要看医生!我TM需要看医生?!!

 

  为什么,为什么我会存在在这里,唔呃呃......为什么我们只有一副身体?为什么我们不可以活在属于自己的不同人生?

 

  ......

 

  你不用紧张,我是诚恳的希望我们能够融合。他睡的太久了,他应该醒来看看这五彩缤纷的世界,闻闻花香、听听鸟叫。

 

 

NO

  Hi~我是钟辰乐,喜欢唱歌的钟辰乐。

  你叫Lucille对吗?

 

  Lucille......很好听的名字。

 

  啊?没事,只是过来和你说一声,这次是我们最后的一次谈话了。

 

  放心,他会变得很好,生活在这里。麻烦你等他醒来告诉他,他的名字是Hyacinth,请他不要再把自己的名字弄丢了。

 

 

NO

  Hello~这里。

 

  哈哈哈,我是李东赫啦。

 

  Lucille?

 

  呀,没事。你的这个名字很好听,期望你以后的生活会越来越美好。

 

  没有别的啊,只是过来告诉你一下,这次是我们最后的一次谈话了。

 

  放心,他会平安无事的醒过来,你们只需要再对他进行一些复后治疗就可以了。我跟辰乐已经对他说了全部事情,吖——也隐瞒了一点,至于是怎样的一点,这个还是你们来判断吧。

 

 

ONE

  再见~Lucille!

  很开心跟你聊天。

 

  好好待他噢——这个身体主人Hyacinth.

  麻烦告诉他一声,他的融合型人格很喜欢风信子哟。

 

 

NOW

  Hyacinth身体健康状态良好,恢复痊愈,可以出院了。

 

  额......对,对于李马克和黄仁俊他还是表示不认识,但他完全认同我们跟他说过的,他的俩段恋情故事。显然,是他之前的副人格:李东赫和钟辰乐做的鬼。这名字有什么问题吗?

 

  呼,到此为止,4年半的医治就结束了。说实话,我还以为至少要个10年左右,他的副人格态度真是臭,不过还好有你Lucille,不然主治医生都不知道该怎么下手了。

 

  比利米利根?你说的是那个《24个比利》后边的剧情吗?没有看过,我只看了前半部。有什么联系?能有什么联系,拜托,你是魔征了吗?他是24个人格,这个家伙只是俩个,你别瞎想了。好好的喝个下午茶,泡泡热水澡,是多么美妙的一件事!

 

 

*

  8.25是李东赫与钟辰乐就医的日子。我无法搞清他们为什么会对主人格隐瞒他们喜欢人的名字。后来,我自己尝试写了一个小短话,也许这样看起来就说的通了。可到底也是我的猜测,这个原因除了他们自己就没有人知道了,当然,也不会有人知道。

 

   作为一个附属人格的我来说,你的全部就是我的全部,而我的全部只是你的全部分之一。

   我承认我自私,我只想拥有属于我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部分,没有完全告诉你我喜欢那个人他的名字,是因为那几个字包含了我存在于这个世界时最美好的回忆,我想把它珍藏起来,用我的全部来守护。

   抱歉……你无法看到这段话了,因为这是我们双方共同所拥有的秘密,也是我们消失的最后一刻对彼此在共感的空间里所倾诉的话语。

   活在没有我们的世界吧,好好地去爱这个世界,我们的感情不会成为禁锢你的枷锁,愿你永远是纯真无邪的美好少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你的副人格


评论(3)

热度(11)